美日印菲在南中国海进行联合海军演习

2018年6月23日,美国驱逐舰劳伦斯号在太平洋执行船舶操纵任务。(路透社)
2018年6月23日,美国驱逐舰劳伦斯号在太平洋执行船舶操纵任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在南中国海展示军事力量,美国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同一艘日本航空母舰、两艘印度海军舰艇和一艘菲律宾巡逻舰进行了联合演习。

尽管美国与盟友过去在南中国海进行过类似的演习,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对价值2000亿美元(2725.42亿新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际,这四个国家的联合军力展示对北京发出了新的挑战。

美国驱逐舰威劳伦斯号(USS William P. Lawrence)的指挥官安德鲁·克鲁格(Andrew J. Klug)9日发布的公告说:“我们与区域盟友、合作伙伴和朋友的专业交流是我们在现有的密切关系上加强联系的机会。”

这场为期一周的联合演习在8日结束。此前已有两艘美国军舰于6日在南中国海航行,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抗议,称美国侵犯其主权。

美国海军指出,其舰艇在世界各地的国际水域进行这种自由航行活动,即使在其盟国声称有主权的海域航行,也没有政治顾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