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日益吃香 助推动越南国内企业发展

越南中产阶级是推动便利店发展的重要动力。(越通社)
越南中产阶级是推动便利店发展的重要动力。(越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越南,便利店因地处各居民区且占地面积不大等各种优势而日益受消费者青睐。

越通社报道,部分市场研究公司的考察结果显示,越南发展便利购物的条件较多,包括目前越南城市化率达30%,年均增长3.4%,年轻人口占57%等。而推动便利店模式发展的重要动力来自越南中产阶层。

越南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经理邓翠河认为,便利店模式为越南国内零售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根据越南尼尔森(Nielsen)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自2012年至今,越南便利店数量已增长三倍。

美国Circle K、新加坡Shop & Go等零售商于2005-2008年进军越南河内与胡志明市,其中Circle K便利店数量为300家,Shop & Go也约有160家。

越南自家便利店方面,2018年12月,VinCommerce股份公司在北中南三地的VinMart新便利店已达到238家,将全国便利店数量提升到1700家,成为越南最大连锁便利店。VinMart预计未来还将增加3000家便利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