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首脑通电话 特朗普承诺向华施压促放人

特鲁多和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承诺促中国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互联网)
特鲁多和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承诺促中国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9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美中贸易谈判的影响,以及加中两国的外交风波。特鲁多要求特朗普向中方施压,释放被拘留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

东网报道,特鲁多的总理办公室发声明,指美加两国领导人在电话中,讨论了被中国拘留的两名加国公民,加方会努力确保他们获释。

白宫则承诺会在此事上协助加拿大,该声明指出,“美国与加拿大站在同一立场,确保被中国拘留的加国公民获公平待遇,同时争取获释。”

去年12月初,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捕中国电讯企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中方随后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留康明凯和斯帕弗,又禁止加拿大入口的芥花籽和猪肉制品。日前,加拿大一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孟晚舟一事引致加中关系紧张,但美国表现得事不关己,令加方日益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