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大赦泰国学运分子:热爱民主自由将继续参加学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触犯冒犯君主法被泰国当局囚禁了两年多的学运分子加图帕,在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加冕大典之后获得大赦,于周五(10日)离开监狱。

现年27岁的加图帕(Jatupat Boonpatararaksa)走出孔敬府(Khon Kaen)监狱时,受到了数以百计的亲朋好友的热烈欢迎。泰王哇集拉隆功此次预计将会大赦3万至5万人。

2016年12月,加图帕在面簿(Facebook)分享了英国广播公司泰语频道一个关于泰王哇集拉隆功私生活的报道,虽然哇集拉隆功的私生活在泰国已不是秘密,但泰国报章却鲜有报道。

加图帕在面簿上的这个分享被转帖了超过2000次,但只有加图帕一人被当局起诉,并被判处两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

加图帕周五出狱后在面簿上发布视频说:“我不怨恨任何人,我只是热爱民主和自由。”他表示会继续参加学运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