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首次接受当地媒体访问 访问者被指态度恶劣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选总统后,周四首次接受当地媒体的访问。(法新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选总统后,周四首次接受当地媒体的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当选后两年,首次接受当地媒体的访问,但访问者却被指态度恶劣。

韩国是个等级森严的国家,再加上强烈的传统价值观,总统被视为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应获得最多的尊重。

文在寅当选总统后,仅举行过几次记者会,而且只接受几家外国媒体的访问。他也尽量避开公众的问话。

不过,他周四(9日)首次接受KBS电视台访问,讨论朝鲜发射武器等事情。

在访问结束前的数分钟,该电视台一名资深政治记者却被指“咄咄逼人”,而且态度与表情相当无礼,结果遭文在寅的支持者在网上臭骂。

他们说这名记者在总统讲话时打岔,而且还在总统面前皱眉头,非常“没有礼貌”。

这些支持者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文在寅办公室为以后的电视访,“找比较好的访问者”。

截至周五(10日)下午,这个请愿已收集到了2万个签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