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拒绝接受胡塞武装单方面撤军的表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也门政府周六(11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单方面从荷台达等三个主要港口撤军的表态具有误导性,也门政府拒绝接受这一撤军表态。

新华社报道,也门新闻部长埃里亚尼在声明中说,胡塞武装的表态只不过是“复制之前试图把港口控制权移交给其下属武装力量的做法,是一场闹剧”。他认为,胡塞武装的表态意在误导国际社会,规避可能对其采取的任何不利措施。

他说,也门政府拒绝接受任何不经过联合监督和确认而进行的单方面撤军,“欢迎为了真正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而采取的任何严肃措施”。

5月11日,胡塞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在社交媒体上说,胡塞武装决定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下午3时)起从荷台达等主要港口撤军。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10日也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已经同意单方面从荷台达等三个主要港口撤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