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选定以特朗普命名新定居点

内坦亚胡说:“我承诺过,一个新定居点要以特朗普总统的名字命名。”(法新社)
内坦亚胡说:“我承诺过,一个新定居点要以特朗普总统的名字命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宣布,已选定一个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命名的犹太人新定居点,以此向特朗普致敬,感谢他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这项计划将由内阁正式通过。

内坦亚胡星期天(12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本周是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一周年的日子。他说,特朗普迁移美国大使馆与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都是历史性的决定。

据悉,新定居点位于戈兰高地北部,以色列政府最快会于6月10日举行奠基仪式,初步安排约120个家庭迁到该处。

以色列与敍利亚在戈兰高地有主权争议。自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起,以色列就开始占领戈兰高地,但一直不获国际社会承认。特朗普今年3月正式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