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猴痘症入境 印尼加强对新加坡访客检查

虽然新加坡和峇淡岛没有直接航班,但当局也在机场加强对访客的检查。(互联网)
虽然新加坡和峇淡岛没有直接航班,但当局也在机场加强对访客的检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新加坡出现罕见的猴痘(monkeypox)病例之后,印度尼西亚当局已加强对来自新加坡和尼日利亚访客的检查,以防这种罕见疾病入境。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卫生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管阿侬说:“自上周开始,卫生部已开始预见(猴痘病毒)可能传播,并在各入境处加强预防与侦测系统。”

他透露,当局加强了对来自尼日利亚和新加坡访客的安检,以防止病毒传播。

新加坡上周宣布,一名38岁尼日利亚岁男子把在非洲国家出现的猴痘症带入新加坡。曾近距离接触过这名男子的23人过后接受检查和注射疫苗,同时必须暂时隔离观察21天。

最靠近新加坡的印尼峇淡岛也采取措施,在当地五个港口设立测温器,并安排了两家医院作为专门为猴痘可疑病例提供治疗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