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充公朝鲜货船 朝方斥“打劫”要求归还

美国上周宣布充公朝鲜货船“智诚号”。(法新社)
美国上周宣布充公朝鲜货船“智诚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上周宣布充公一艘去年在印度尼西亚水域被扣留的朝鲜货船,指其违反联合国国际制裁朝鲜的禁令。朝鲜今天(15日)回应指美方此举是“不合法的抢劫”,要求美方归还该货船。

朝鲜外交部周二谴责美方的充公行动,指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签署了协议,美方此举完全违反了该协议的精神。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透过官方媒体朝中社发表声明说:“美国的最新举措延伸了其手段,意图让朝鲜在最大压力下屈服,这全面否定了为建立全新朝美关系而签署的《六一二朝美共同声明》的基本精神。”

该声明形容,美国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为由“打劫”朝鲜货船,侵犯朝鲜主权。该声明说:“美国必须深思这种如流氓般行为的后果,并必须立即归还我们的货船。”

涉事货船“智诚号”(Wise Honest)于去年4月在印尼水域被扣查,美国是在上周五(10日)宣布充公该货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