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局势升温 美要求部分伊拉克领事馆职员撤离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伊朗紧张形势升温,美国要求其非紧急政府工作人员离开伊拉克。

彭博社报道,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巴格达大使馆和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领事馆的大多数雇员将因威胁上升而离开。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在此之前,五角大楼派遣一个航母战斗群加速赶往该地区,并部署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加强军事实力。

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言人表示, 周三要求人员离开伊拉克的决定并不等于撤离,而是要求非必要人员有序离开。他拒绝透露会留下多少雇员。

特朗普政府批评者警告说,美国没有分享足够显示伊朗威胁的明确证据,并表示如果没有更好的情报,最新的举动会让人想起2002年底时即将爆发伊拉克战争时的情形,当时这场战争就是基于错误的情报。

伊朗官员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其他美国政府鹰派人物正在大肆宣扬战争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取消了访问德国的行程,秘密访问伊拉克首都,与伊拉克领导人就伊朗威胁“升级”以及潜在的“重大能源协议”进行了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