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正式从《罗马规约》名单除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正式从《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签署名单中除名。

星洲网报道,联合国周三(15日)发表声明,证实联合国已经把马国从《罗马规约》签署名单中除名,即日生效。

马国外交部长在致给联合国的通知中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于2019年4月5日撤回加入《罗马规约》的文书和撤回签署文件。

“尽管如此,马来西亚依然致力于法治,并将犯下灭绝种族、危害人类、战争和侵略罪行的肇事者绳之以法。这符合新政府秉持的坚决支持真相、人权、法治、正义、善政、廉正和问责原则的政策。”

《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通常也被称为《国际刑事法院规约》或称《罗马规约》规定法院的职能、管辖权和组织结构,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据报道,马国去年5月大选发生政权更替后,新上台的希盟政府在选前承诺将签署六项国际人权公约。

但是,其政府选后在国内政治压力下打消了要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决定,继而又在签署了《罗马规约》后仅仅一个月,就在压力下撤回签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