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族报》7月停止发行报纸 全面开拓新闻网站业务

《民族报》的读者一般介于25至40岁,且更喜欢用智能手机阅读新闻。(《民族报》网站)
《民族报》的读者一般介于25至40岁,且更喜欢用智能手机阅读新闻。(《民族报》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民族报》将从7月1日起停止发行报纸,全面开拓新闻网站业务。

创办于1971年的《民族报》(The Nation)是泰国英文报纸之一。民族多媒体集团总裁颂猜(Somchai Meesen)说:“在过去五年,《民族报》平均每年亏损3000万泰铢(约130万新元)。”他表示,管理层决定结束印刷版业务不仅是为了避免继续亏损下去,也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

颂猜指出,调查显示,该报的读者只有36%身在泰国境内,高达64%的读者居住在泰国境外,而其中25%是居住在美国。他说,这表示大部分《民族报》读者没有购买其印刷版的报纸,而是通过不同的数码平台阅读《民族报》网站上的新闻及文章。

他指《民族报》的读者一般介于25至40岁,这一年龄层的读者更喜欢用智能手机阅读新闻。

颂猜表示,鉴于新媒体市场日益增长,管理层认为,《民族报》要更好地迎合其目标群众就必须转换平台。颂猜还透露,未来《民族报》新闻网站将提供有声新闻,并计划从今年10月起推出华文新闻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