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链”计划首批卫星发射再推迟

首批60枚卫星将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法新社)
首批60枚卫星将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说,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首批60枚卫星的发射将推迟约一周。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天推迟“星链”卫星的发射。

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周四(16日)在推特上说,又一次推迟发射,是为了升级卫星软件并再次检查所有的发射工作,“总希望在地面上把一切工作尽我们所能做好,以最大限度地让任务取得成功”。

马斯克说:“星链”卫星的下一次发射窗口是在大约一周后。

新华社报道,“星链”首批卫星最初计划于5月15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但在发射最后时刻因风大推迟至16日。

马斯克早在2014年11月提出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的设想。按计划,该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枚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面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外,还有一些公司致力于未来几年部署类似卫星网络,包括美国亚马逊公司、美国一网公司、加拿大通信卫星公司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