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制裁五俄人 俄将依国家利益回应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俄双方日前刚进行高层会谈,两国紧张关係看似缓和,然而美国国务院宣布再对五名俄罗斯人实施制裁,指控他们违反人权,包括杀害一名知名反对派领袖。

新列入黑名单的五人包含车臣共和国北高加索动汤地区内政官员戈列梅耶夫,他和车臣总统卡狄罗夫关系密切。

据报道,美国国会要求国务院提交报告,交代美国依法针对俄罗斯违反人权行径所採取的行动。国务院提出的年度报告,特别凸显对五名俄罗斯人与一个实体的制裁行动。

美国可依“全球马尼次基法”冻结名列黑名单的人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他们入境。

美国也对两名俄罗斯调查人员实施制裁,分别为崔库利亚和卡罗夫。他们被控隐匿马尼次基遭拘禁和死亡事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表示:“尽管马尼次基已经逝世近十年,我们仍然关切针对维权人士、新闻记者、吹哨者及政治反对派人士的这类暴力犯罪不受惩罚。”

克里姆林宫周五表示,俄罗斯将对美国所实施的新一轮制裁作出实质回应,并称其报复将会符合俄罗斯国家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