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领袖称与政府谈判已“走到尽头”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与特雷莎梅政府进行的谈判已经“走到尽头”。

法新社报道,英国工党星期五(17日)结束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英国退欧妥协问题为期六周的谈判,并指责其政府“弱势和不稳定”。

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致特雷莎梅的一封信中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可讨论余地的尽头”,并指出双方之间的“重大政策差距”。科尔宾这番表态几乎完全抹杀了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取得通过的可能性。

科尔宾表示,他将继续反对特雷莎梅政府在国会中所推行的协议,但称会“仔细考虑政府所提出的任何提议,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

科尔宾仍旧保留了达成妥协的一线希望,但他在声明中说,前提条件是特里莎·梅必须做出“重大改变”。

据报道,为了让不受欢迎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特里莎梅此前做最后一搏,主动与工党展开谈判。但是,持续六周的会谈进展甚微,工党也愈发怀疑,下一位保守党领袖是否会遵守特里莎梅所做的承诺。

现在,特里莎·梅离任的时间表已经确定,明确将由她的继任者来落实脱欧。

“政府地位愈发不稳,权威遭到侵蚀,”科尔宾表示,这破坏了对“政府有能力落实妥协协议”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