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河疑遭污染 一夜变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闻名的马六甲河昨晚开始成“黑河”,河水发黑发臭,许多鱼更翻肚死亡!

《中国报》报道,许多民众自昨晚开始发现甲河发黑发臭,早上更发现河内有大批死鱼,立即把有关情况放上社交媒体。甲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刘志良也接获许多民众来电告知,今午联同甲河流及沙滩发展机构总执行长阿兹兰到香料园的甲河了解情况。

阿兹兰说:“河水变黑及发臭,怀疑是受到污染,该机构职员沿河寻找源头时,发现从峇株韩巴开始至甲河口出现此现象,玛琳河也有河水变黑情况,他们已在该处寻找原因。”

他说,一些游客投诉河水很臭,由于担心会破坏甲州形象,该机构很大可能会暂停游船河服务,并将于晚上开启闸口泄水,料问题可获解决。

此外,刘志良将要求环境局展开调查,抽取河水及鱼尸化验,查出河水变黑原因,是否受到工业污染,避免类似“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污染”事件发生。

他将要求卫生局等相关单位,就此事采取必要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