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拟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为实现零排放目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积极推动电动车普及化。(法新社)
为实现零排放目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积极推动电动车普及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东京都周二(21日)提出东京都内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4月汇总的应对气候变暖长期战略中,将力争实质上减为零的时间定为“本世纪下半叶早期”。东京都提出早于国家目标,并推进纯电动汽车(EV)的基础设施建设等。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最早将于今年12月制定以2050年实质上减为零的“零排放东京战略”。所谓“实质上减为零”是指排放与削减、回收与再利用相抵之后减为零。

东京都表示,都内的2016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600万吨。排放量的计算考虑到使用东京都外火力发电站所产生的电力。排放量中大部分为办公室和家庭排放的二氧化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