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最高元首父亲逝世

彭亨州老苏丹阿末沙22日早上逝世。他也是马来西亚现任国家元首阿都拉的父亲。(互联网)
彭亨州老苏丹阿末沙22日早上逝世。他也是马来西亚现任国家元首阿都拉的父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及彭亨州苏丹阿都拉的父亲阿末沙今天(22日)早上约9时,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逝世,享年89岁。

《中国报》报道,阿末沙因健康因素在今年初提早退位,把苏丹位子传给摄政王阿都拉。阿都拉随后于今年1月15日继位为彭亨第六任苏丹。此举也令阿都拉符合资格出任马来西亚第16任国家元首。

阿末沙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从1974年起继位成为彭亨第五任苏丹,在位长达45年后。1979年他出任马来西亚第七任国家元首时,委任长子阿都拉为彭亨摄政王。

阿末沙近年因健康状况不佳,一直在休养,前年开始再次让阿都拉摄政。今年1月初,马来西亚原任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突然宣布退位,按照顺位顺序,新一任元首轮到彭亨苏丹出任,但阿末沙年事已高,且健康欠佳,可能无法获得其他马来统治者支持,因此决定让阿都拉继位,以符合资格被选为国家元首。阿都拉后于1月低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16任国家元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