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访俄美国游客人数稳定增长

尽管美俄两国在政治上关系紧张,但民间互动十分良好,不少美国人喜欢到俄罗斯旅游。(互联网)
尽管美俄两国在政治上关系紧张,但民间互动十分良好,不少美国人喜欢到俄罗斯旅游。(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自2014年以来,有近140万美国公民因旅游、公务和私人目的访问俄罗斯,五年来增长了40%。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6年上台后,美国和俄罗斯因为“通俄门”、乌克兰危机等连串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出现危机,但到访俄罗斯的美国游客人数仍稳定增加。

俄罗斯《消息报》22日援引俄联邦安全局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有近9000名美国人到俄罗斯旅游,多于四年前的同期水平。

报道指出,尽管乌克兰危机开始后,俄美对话进一步恶化,但美国公民仍对俄罗斯非常感兴趣。2014年以来,有超过96万美国人到俄旅游,还有约21.5万人因公访俄。

专家相信,如果莫斯科和华盛顿的关系能趋向正常,那游客人数会大幅增加,因为目前美国当局仍警告本国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受访时指出,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官方关系不同于两国民间关系。“大多数普通美国人和俄罗斯人没有对抗情绪。相反,美国居民不顾当局呼吁,依然对俄罗斯表现出广泛兴趣,欣然来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