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钢铁公司清盘

英国钢铁公司被英国高等法院下令强制清盘,逾2万5000个工作岗位不保。(彭博社)
英国钢铁公司被英国高等法院下令强制清盘,逾2万5000个工作岗位不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第二大钢铁生产商“英国钢铁公司”在未能获得紧急政府资金后被法院宣布清盘。

路透社报道,英国高等法院下令强制将英国钢铁公司清盘。法院表示,在清算负责人的监督下,英国钢铁公司将继续在位于英格兰北部斯肯索普的主要场地营业,而其员工将仍受聘于英国钢铁公司,继续领取工资。

英国钢铁公司是是由投资机构Greybull Capital持有,该公司雇用约5000人,其中多数员工在英格兰北部的斯肯索普,另外倚赖其供应链的相关工作岗位高达两万个。

Greybull Capital善于扭转经营不善的企业,其在2016年向塔塔钢铁支付象征性的1英镑收购这家亏损连连的公司,并将之更名为英国钢铁股份。

根据知悉协商过程的人士表示,英国钢铁曾要求英国政府提供7500万英镑(1亿零77万新元)贷款,但在Greybull同意投入更多资金后,已将其资金要求降低至3000万英镑。

消息人士称,如果贷款得不到批准,公司可能最早在周三指派安永担任英国钢铁的接管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