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 债务高达130亿

旺赛夫透露,有半数以上的借贷者从未向该局缴还贷学金。(透视大马)
旺赛夫透露,有半数以上的借贷者从未向该局缴还贷学金。(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主席旺赛夫透露,获得该局贷学金的人士当中,有高达51%人属于“问题借贷者”,其中19%更是从来不曾向该局缴还贷学金!

旺赛夫指出,该局目前因为“欠钱不还”的问题所累,承担400亿令吉(约130亿新元)的债务。若问题未得到改善,截至2040年,高教基金局被拖欠的贷款,将增加至760亿令吉的惊人数额。

相比之下,“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中,由政府所承担的债务为420亿令吉。

他说:“有32%人属于‘不定期还款者’,这部分就涉及了61万6000人,所积累的欠款亦多达36亿令吉。更糟的是,有另19%借贷者根本没有付还过一分钱。两者相加,就有超过一半,即51%的借贷者有还款问题。”

旺赛夫在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提到高教贷学金计划未来面对的困难。他直言,在如今已累积400亿令吉的欠债下,该局估计情况若恶化,在20年后的欠款将增加多360亿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