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经济学家:马国经济或被拖缓

中美谈判未能达到结果,两国加征关税也影响着全球经济。(透视大马)
中美谈判未能达到结果,两国加征关税也影响着全球经济。(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贸易战至今未见消停,经济学家警告,若这两大贸易伙伴未能化解彼此间的紧张关系,马来西亚或将面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

双威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姚金龙说,若贸易战全面开打,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1%至2%。

他告诉《透视大马》:“许多经济可能会因为全球需求的下滑、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及投资者因为不稳定而外移,而进入经济衰退或平缓增长。”

姚金龙认为,马国应该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仍须应对经济增长的放缓。不过,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会更严重。

马国经济研究院(MIER)山卡兰楠毕亚则指出,贸易战是个长期事宜,为全球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且降低全球经济增长。

他说:“全球经济会受到冲击,这代表马国增长放缓,而且将会冲击马国的出口。”

不过他相信,马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可能转换成为外来直接投资,且强化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