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生部否认有马国人感染猴痘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否认一名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感染猴痘症(monkeypox),并指社交媒体流传的相关信息是假新闻。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最近流传的信息指柔佛和吉隆坡出现猴痘症患者,柔佛的患者是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卫生总监诺希山周三在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并未发现猴痘症患者。“新加坡卫生部也并未通报曾发现马来西亚人患上猴痘症。”他说:“卫生部再次强调,马来西亚没有猴痘症患者,公众不要散播假新闻而引起社会恐慌。”

新加坡一名感染猴痘症的38岁尼日利亚男子5月8日确诊后,就在传染病中心的负压隔离病房留医至今,其康复情况良好。这名男子4月28日到新加坡出席活动后,30日开始出现发烧、发寒及皮疹等症状,本月8日证实感染猴痘症。

猴痘症病毒可通过直接接触受感染动物的血液或体液传染给人类。病毒也可能通过直接接触受感染者的体液,或受病毒污染的物体而传播,如床上用品或衣服。其症状包括发烧、疲倦、头痛和皮疹。猴痘症目前并没有特效药物或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