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博茨瓦纳解除狩猎大象禁令

博茨瓦纳的大象自1991年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目前数量已达到16万只。(法新社)
博茨瓦纳的大象自1991年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目前数量已达到16万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拥有世界最多大象的非洲国博茨瓦纳解除对狩猎大象的禁令,此举料将引发对南部非洲国家政治问题的进一步辩论。

彭博社报道,博茨瓦纳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旅游部在周三(22日)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该国政府将确保“解除狩猎禁令在有秩序和道德的方式”,根据法律和法规进行。该禁令是于2014年由前总统伊恩·卡马实施。

博茨瓦纳政府称,自1991年以来,博茨瓦纳的大象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16万只。政府表示,大象不时会破坏农民的庄稼,撞到树木摧毁生态系统,使农民与动物之间的冲突日益剧增。

当局指出,虽然狩猎并不意味大象的数量会大大减少,但这项运动的收入可能会让居住在狩猎区附近的社区受益。

捕猎大象的费用一般为4万5000美元(6万2000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