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未来前进党党魁议员资格暂撤销

泰国法院下令暂停塔纳通的议员资格,直到宪法法院做出最后判决。(法新社)
泰国法院下令暂停塔纳通的议员资格,直到宪法法院做出最后判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法院在立法机构开放前一天突撤销反对党联盟主要领袖之一塔纳通的议员资格。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宪法法官以8比1的票数通过决议,决定接受选举委员会起诉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持有媒体股份案件。法院也下令暂停塔纳通的议员资格,直到宪法法院做出最后判决。

据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在本月批准了40岁政治明星塔纳通成为议会成员的资格,但过却指他涉嫌非法持有媒体公司,向他提起诉讼。

未来前进党在大选中表现出色,随即有人向选委会检举塔纳通在2月登记竞选时仍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违反选举法规。

塔纳通称他在今年1月已经转让了持股,不过选委会说有证据证明他在登记成为候选人后仍持有媒体股份,这是违反宪法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