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交部敦促美国改变计策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松。(路透社)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周五(24日)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表示,美国若不放弃现在的计策,朝美对话很难重启,解决朝核问题的前景将愈发渺茫。

该发言人表示,美国应正视现实,重新学习与朝鲜对话和谈判的方法。对于导致河内金特会无果的根本原因,他说,美方其间未对朝方停止核导试验和送还美军遗骸等善意举措给予回应,单方面要求朝鲜解除武装,人为地使会谈走向破裂,并将谈判失败责任转嫁给朝方。

他说,朝方将以行动回应美国的不信任和敌对行为。

韩联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12日发表施政演说时将重启朝美对话的期限定在年底前,他强调美方应改变态度,拿出新计策面对。同月18日,朝鲜副外交部长崔善姬等朝方高官也先后敦促美国改变态度。

而在5月18日,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指责美国扣押朝鲜货轮“智诚号”(Wise Honest)是“非法且过分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