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国会开幕 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出席

5月24日,泰国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右二)身着议员制服,参加了新一届国会开幕式。(法新社)
5月24日,泰国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右二)身着议员制服,参加了新一届国会开幕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新一届国会周五(24日)举行开幕仪式。

中新网报道,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达出席国会开幕,上、下两院议员齐聚一堂。泰王哇集拉隆功致辞时说,希望全体议员时刻谨记认真履行职责的重要性,履行好议员的职责,推动国家全面向前发展。

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身着议员制服参加了开幕式。他对媒体表示,他仍是国会议员。当天只是举行国会开幕仪式,而不是议员履行职责的会议。

此前,塔纳通被控在登记参选国会下议院议员时仍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违反选举法律规定。不过塔纳通表示,自己已在早前转让了股份。泰国宪法法院周四决定暂停塔纳通的议员资格,等候调查裁决。

泰国国会下议院将于5月25日举行第一次会议,选出下议院正、副议长。目前尚不清楚塔纳通是否会被允许参加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