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啤酒业将4万就业机会流失归咎特朗普关税举措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家贸易组织的报告显示,随着金属关税导致铝罐成本上升,业内投资下降,美国啤酒业就业人数自2016年以来减少4万人。

彭博社报道,美国啤酒协会和全美啤酒批发商协会两年一度的研究发现,2018年直接、间接和联动工作岗位从2016年的223万个减少到219万个。

啤酒协会驻华盛顿总裁麦格里维(Jim McGreevy)指铝材关税增加了酿酒企业成本,使一个生机勃勃的行业停滞不前。他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每家酿酒企业都要自行决定如何消化这些成本,是提高价格、裁员还是推迟创新和扩张。”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铝材进口征收10%关税,将铝材交付到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运输和物流费用(即“溢价”)提高了一倍以上。摩森康胜啤酒酿造公司去年估计,特朗普的关税会使公司利润减少4000万美元(约5510万新元)。

不过,关税可能不是影响该行业就业的唯一因素。根据饮料市场研究机构IWSR一报告,2018年,美国啤酒、葡萄酒和烈酒消费总量下降0.8%,为连续第三年下降。主要元凶是啤酒消费量下滑,随着更多饮酒者转向烈酒和葡萄酒,啤酒消费量下降了1.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