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入水井37小时 老翁生吃青蛙保命

周永光被发现时,已站在水位至胸的水井里长达37小时。(星洲日报)
周永光被发现时,已站在水位至胸的水井里长达37小时。(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霹雳州实兆远一名华裔老翁,独自一人到油棕园劳作时,不慎跌入被野草覆盖的水井,下半身至胸部位浸泡在井水中达37个小时,直到前晚(5月24日)才由锲而不舍的搜救人员发现,成功从逾4米深的井中救出。

70岁的周永光被发现时意识清醒,还能正常言语,但因两天一夜未睡,加上处于挨饿情况,显得疲惫虚弱。救援人员找到他后,马上往井中丢下一瓶矿泉水让他解渴及恢复体力,接着找来梯级放下井中,再抛下一条塑胶管,让他捆绑在身体,以便爬上来。他被救出后,由专科医生的协助检查身体状况,再用车载往医院检查。

周永光是在前天上午7时许,独自骑电单车去油棕园检拾油棕果,却在上午9时左右跌入油棕园内的一口水井。当天中午他的太太等不到他回家吃午餐,到了傍晚由亲人向当地的自救会求助,进而组织队员漏夜进入油棕园展开搜索,经过30多小时才找到他。

从鬼门关走一圈回来

在忆叙受困井内的情况时,周永光说:“我受困井中的第一天一直念‘阿弥陀佛’,让心里感到踏实,因此在第一天没有感到惧怕。但到了第二天,在饥寒交迫加上超过30个小时没有睡及站在水中的情况下,开始感到体力不支,意识逐渐模糊。”

他昨早在医院受访时心有余悸的说:“我为了活命被迫喝下又脏又臭的井水,甚至生吃了井中的青蛙,直到再也找不到青蛙时,我开始感到恐惧,想着最多只能再拖一天,如果到了星期日还是没有被人发现,肯定会死去。”现在感觉上自己是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回来。

“我真的非常感谢自救援队员,若不是他们没有放弃的漏夜搜索,可能我再也见不到太太了。我当时在想到死亡时,心里唯一担心的是丢下老伴一人,她能承受得住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