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总检察长否认纳吉难定罪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近来盛传,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向首相马哈迪与政府顾问达因坦承,控方手上没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弊案的确凿证据,因此无法将前首相纳吉定罪。汤米托马斯周一驳斥这项说法。

汤米托马斯周一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上述网路流言让他接到无数询问电话,因此他必须澄清此事。“我不曾告诉他们(马哈迪和达因)这些。我们对前首相(纳吉)和(逃犯)刘特佐的案件掌握了充分证据。”

他说:“法庭正有许多延伸自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的案件。这些案件都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我不想进一步评论。”

社交媒体流传的一篇文章表示,当局无法证明从吉隆坡柏威年高级公寓扣押的手提袋、首饰和手表等奢侈品与一马公司弊案有关。“所谓纳吉从一马公司偷取420亿令吉或520亿令吉的证据在哪里?”

文章指希盟执政一年后,若找不到证据提控纳吉,势必影响希盟政府的公信力。纳吉至今被控42项与一马公司弊案相关的刑事失信、贪污及洗钱等罪名,涉案总金额达67.25亿令吉(约22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