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议院500议员全部产生

泰国现任首相巴育(黄衣)。(法新社)
泰国现任首相巴育(黄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28日)公布新的不分区议员分配结果,至此,泰国国会下议院500名议员全部产生。

此前,选举委员会认定清迈第八选区原为泰党当选人涉嫌贿选,要求该选区5月26日重选。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新未来党参选人诗暖在该区重选中当选,并在28日公布了据此结果调整的不分区议员分配结果。

新华社报道,根据分配结果,共有26个政党进入国会下议院,其中为泰党137席,人民国家力量党116席,新未来党81席,民主党53席,泰自豪党51席,此外还有21个政党获得1至10席不等。

泰国国会上下议院日前已完成议长、副议长的选举,待国王批准后生效。

根据泰国宪法,下议院议长出任国会主席,上议院议长出任国会副主席。新一届国会成立后,由国会主席召集上下两院共计750名议员就政党推举的首相人选进行表决,获得半数以上支持的候选人当选新首相。

当地媒体报道,截至27日,支持现首相巴育的人民国家力量党已联合多个政党,团结到至少188个下议院议席。上议院全部250个议席由巴育领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因此,上议院被普遍认为全体支持巴育继续担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