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罗兴亚危机被囚 2路透记者领普利策奖

瓦龙(左)和觉梭(右)5月28日到美国纽约领取普利策奖。(路透社)
瓦龙(左)和觉梭(右)5月28日到美国纽约领取普利策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报道罗兴亚危机被缅甸监禁500多天的两名路透社记者,周二(28日)到美国领取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

33岁的瓦龙(Wa Lone)和29岁的觉梭(Kyaw Soe Oo)被控在缅甸西部若开邦采访罗兴亚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国家机密法,去年9月被缅甸法院判处七年监禁。两人在被扣押511天后,本月7日在缅甸总统温敏的大赦令下获得释放。

瓦龙和觉梭的调查报道揭发了缅甸安全部队涉及杀人、纵火及洗劫。他们被逮捕后,有关报道由他们的路透社同事接手完成,于2018年发表。该报道在上个月赢得了新闻业最高荣誉——普利策奖的国际新闻报道奖。

周二(28日),瓦龙和觉梭飞到美国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领取了由普利策普评选委员会颁发的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