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承诺明年起不再缺电

柬埔寨首相洪森。(彭博社)
柬埔寨首相洪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一(3日)公开承诺,从明年起,柬埔寨不再缺电。

中新社报道,洪森当天在金边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说,受高温干旱影响,柬埔寨水力发电不足,今年多地出现“电荒”。他表示,政府要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

洪森说,柬埔寨面临用电量激增的问题,以前首都金边用电量仅为30兆瓦,但现在已经激增至1000兆瓦,单是金边钻石岛社区的用电量就超过1990年代整个金边市的用电量。

洪森说,政府将重新制定国家电力计划,保证2020年后不再出现电荒。

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柬埔寨全国供电量90.9亿度,同比增长22.8%,国内发电81.5亿度,自主供电率达89.7%。其中,中资已投产7个项目共11座水电站、1座火电站,总装机1733兆瓦,占柬全国总装机的85%,全年上网电量73.4亿度,占柬全国上网电量的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