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巴黎贫富差距扩大

在法国巴黎,富有的人通常都聚集在巴黎的中心。(法新社)
在法国巴黎,富有的人通常都聚集在巴黎的中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一(3日)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法国巴黎房地产价格增加,导致当地贫富差距扩大,生活贫困的人也随之增加。

城市规划与发展学院发现,巴黎的中心越来越高级化(Gentrification),而郊区和卫星城镇则聚集了许多贫困人家。

调查发现,在2015年,共有15.9%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比全国平均数字高了1%,更比2006年的12.3%高了许多。

此外,2001年至2015年之间,巴黎南部的格里尼、东北部的欧贝维利耶等44个地方的平均收入都下跌,而失业率及外国出生的人口却有所增加。

相反的,拥有较高资历及管理层阶级的人则聚集在巴黎的中心和西部郊区。

调查报告作者萨格特说:“财富比贫困更显眼和集中。……富有的人通常比穷困的人更会聚集在一起。”

造成贫富差距的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的价格。在过去的10年里,巴黎的房地产价格增加了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