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对科技巨企启动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准备好向亚马逊、苹果、面簿和谷歌启动大规模调查。(路透社)
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准备好向亚马逊、苹果、面簿和谷歌启动大规模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人士周一(6月3日)告诉路透社,美国政府已做好准备向亚马逊(Amazon)、苹果、面簿和谷歌启动大规模调查,深入检视这些超级科企拥有的庞大市场力量,该调查范围之广堪称前所未有。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在执行美国反垄断法方面拥有共同权,而它们一般不会对酝酿中的反垄断调查进行置评。

据两名消息人士,联邦贸易委员会将负责调查亚马逊和面簿,苹果和谷歌则由司法部负责。

目前这些科技公司在美国以至全世界均面对强烈的挞伐声浪,一些人认为它门权力太大,对它门的用户与具竞争性的市场产生有害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社交媒体公司和谷歌压制网上保守派言论,呼吁当局对它们进行更严格审查。他也多次炮轰亚马逊牟利致富,要邮政服务提高配送费用。不过,特朗普并没有提供相关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