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磋商前 墨西哥在移民问题上划下红线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左3)和经济部长马克斯(右3)在墨西哥驻美使馆举行记者会。(路透社)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左3)和经济部长马克斯(右3)在墨西哥驻美使馆举行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墨西哥经济部长马克斯说,墨西哥正在评估如何应对美国的关税威胁,可能采取反制措施,但更希望说服美国,找到最符合两国利益的解决方案。

马克斯周一(3日)在墨西哥驻美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明,墨西哥不希望动用关税手段进行反制,因为这会对价值链造成损害。墨西哥希望北美洲能够继续保持自由贸易态势。

而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强调,墨西哥愿与美国加强执法领域合作,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移民,但墨西哥拒绝成为“安全第三国”,不会大规模接受移民的避难申请。

由马克斯和埃布拉德率领的墨西哥高级别代表团本周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就关税和移民问题举行谈判。马克斯和埃布拉德将分别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务卿蓬佩奥会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宣布,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如果“危机”持续,加征的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并在之后数月内逐步提升至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