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主党前党魁阿比昔辞议员职位

泰国前首相阿比昔因无法改变民主党支持军政府的决定,今早宣布辞去议员职位。(路透社)
泰国前首相阿比昔因无法改变民主党支持军政府的决定,今早宣布辞去议员职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国会今天(5日)投票推选出下届新任总理,前民主党党魁阿比昔在今早投票前发表声明,无法兑现大选前所作出的承诺,改变不了民主党支持军政府的决定,辞去议员职位。

《曼谷邮报》报道,阿比昔是在国会举行投票前做上述宣示。阿比昔说,在大选前他担任党主席时,他即公开宣布不支持现任总理巴育续任。大选过后,民主党获得400万票,代表有400万选民信任民主党的立场。阿比昔在今年大选中获得总票数少于300万张,所夺下的议席仅有35个,在开票当晚宣布卸下民主党党魁一职。

阿比昔说:“我无法走进国会,因为民主党决定支持巴育续任。我不能违背党中央的意旨,但更不想背弃对选民的承诺。为维护民主党和我个人尊严,如今我只有一个选择”。

阿比昔强调,在个人从政生涯中坚持理想与原则,因为这才能带给人民长久的幸福。“因此,我从今天起辞去民代职务。”

阿比昔表示,选后他多次和党中央沟通不要支持军政府的立场,也努力说服党员。他很后悔民主党错失筹组第三势力的机会,他坚信立场中立的政党才有监督政府的力量。

阿比昔说:“很遗憾人们只能从军政府和达信之间做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