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东部山体滑坡造成6人死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干达警方周三(5日)表示,该国东部布杜达地区(Bududa)周二发生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9人住院治疗。

布杜达地区警察局长阿加巴在周三上午告诉记者,这次山体滑坡影响布瓦阿里、布卡拉西和布比塔三个县。

阿加巴说:“在布瓦阿里和布比塔县,共有30多个家庭受到影响。目前我们还没有评估布卡拉西县的灾情。救援小组正在现场组织救援,尽一切可能帮助受影响的居民。”

他警告说:“当前形势严峻,如果继续下雨,我们可能会经历更大灾难。”

乌干达红十字会早些时候发布消息说,布杜达地区周二的暴雨导致当地发生山体滑坡。初步信息显示,大约150座房屋被毁,5人疑似死亡,另有约50人失踪。

2018年10月,布瓦阿里县和布卡拉西县发生山体滑坡,约38人死亡,数百人流离失所。

今年5月起,乌干达政府开始实施数百户居民搬迁的计划,第一批居民已从布杜达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迁移到布隆布利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