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网上贩毒日趋严重须加强打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辖下的欧洲毒品监管中心(EMCDDA)周四(6日)公布报告,指贩毒情况日益严重,成员国在2017年起获140公吨可卡因,打破有史以来纪录。欧盟指出,毒品黑市日趋数码化,不少交易以智能手机在网上进行,各国必须尽快加强打击。

东网报道,报告指出,通过社交网、暗网及加密交易的毒案日趋严重,而混入货物之中的运毒问题是主要挑战。大麻仍是起获数量最多的毒品,占总数的四分之三;“摇头丸(MDMA)”等迷幻药的数量也上升至10年来的新高。

申请加入欧盟多年的土耳其,虽然禁毒条例强硬,但仍是欧洲与中东之间的主要毒品中转站,起获的摇头丸、安非他命及海洛英数量,比全部欧盟成员国加起来更多。

欧盟移民及民政事务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指出,欧盟及其伙伴“认清毒品市场数码化的情况”,形容事态刻不容缓。EMCDDA总监戈斯德尔(Alexis Goosdeel)指出,合成毒品及欧洲境内制毒,也成为棘手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