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面对高污染威胁 推清洁能源刻不容缓

美国能源专家莫尼兹。(SPH)
美国能源专家莫尼兹。(SPH)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能源专家说,亚细安区域经济正蓄势待发,但多个亚细安国家在推动清洁能源方面仍需加把劲,否则其发电、交通与工业恐将面对高污染风险。

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能源部长的莫尼兹(Ernest Moniz)到新加坡出席“生态繁荣会议”(Ecosperity Conference)。周四(6)他在会议场边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表示,高污染问题在东南亚国家特别严峻,因为快速城市化发展把人口、能源使用和污染问题全集中在一处。

莫尼兹说:“现在是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了,那么在人们变得更富裕时才能够好好享受他们的财富。因为,如果你的生活环境像1960年代的洛杉矶或是10年前的北京,你一定不会高兴。”

亚细安拥有超过6.2亿人口,是全球发展最快速区域之一,但该地区也深受极端风暴、海平面上升、干旱、洪水等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据亚细安秘书处,亚细安国家的半数人口居住在城市。到了2025年,另有7000万人将成为城市居民,这对这些国家的交通、电力、供水和卫生设施将造成更大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