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F35飞行员下月或被迫停训离美

根据美国和土耳其此前达成的交易,美方将向土方出售100架F-35战机。(法新社)
根据美国和土耳其此前达成的交易,美方将向土方出售100架F-35战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说,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一事,如果无法在7月31日前获得解决,在美训练的土耳其F-35战机飞行员将被迫停训离开美国。

新华社报道,美国防部副部长洛德周五(7日)表示,美方已多次表明,土耳其若接收S-400防空系统就无法获得F-35战机,美方对土耳其派人员赴俄罗斯训练使用S-400防空系统表示失望,因此将降低土耳其在F-35战机项目中的参与度。

除要求土耳其飞行员离开美国外,洛德说,土方将无法参加本月12日举行的F-35战机项目年度高官会,不得进入F-35战机联合项目工作场所,也不能再参与F-35战机零部件生产。

洛德强调,只要土耳其放弃S-400系统,美方可恢复土耳其在F-35战机项目的参与合作。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