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奉命粉饰边境围栏 议员批浪费公款

美国议员批评国防部派军人到边境粉饰围栏浪费公款。(互联网)
美国议员批评国防部派军人到边境粉饰围栏浪费公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主张在美墨边境兴建围栏,以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三(5日)向国会议员发电邮,指已要求国防部派出军人粉饰围栏,以改善围栏的“美学外观”及有助堵截偷渡客。但有议员批评,此做法没意义且浪费公款。

美国媒体近日获一名议员助理提供该份电邮副本,当中指军方将派遣一批未知确实数目的军人到加州卡莱克西科(Calexico),将边境围栏漆上白色漆油,预期需时一个月,耗资约15万美元(约20万新元)。

有关电邮获一名国土安全部辖下海关及边防局官员确认,他指有关费用将由国土安全部负责。多名民主党籍议员批评国土安全部的做法,指军人有更多正经事要做,并批评政府浪费公款。

国土安全部解释称,将围栏漆白色漆油除改善外观外,也有其实际目的,指他们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Nogales)的经验证实,将围栏漆上白色可与附近环境形成强烈对比,更容易发现穿上保护色衣物的偷渡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