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师的空间定向障碍或是造成日本F35A战机坠毁的原因

今年4月9日,一架F35A隐形战斗机在日本青森县海域坠毁。(法新社)
今年4月9日,一架F35A隐形战斗机在日本青森县海域坠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航空自卫队周一(10日)说,他们相信今年4月出事的F35A隐形战斗机之所以会发生意外,是因为飞机师患有空间定向障碍,而非飞机本身的技术问题。

今年4月9日,四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战机在青森县东北方向的太平洋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其中一架战斗机从雷达监控画面上消失,空管人员无线电呼叫没有得到任何回音。41岁的飞机师因此而丧命。

日本防卫部长岩屋毅说:“我们相信,机师很有可能患有眩晕或空间定向障碍(Spatial Disorientation),但他自己并不知情。”

岩屋毅表示,任何飞机师都可能受眩晕或空间定向障碍的影响,而这与经验无关。

排除了该战斗机因技术问题而坠毁,这缓解了有意采用或已经在使用F35A隐形战斗机的国家的担忧,其中包括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