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提款机失窃 新西兰小镇闹“现金荒”

2018年8月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联邦银行分行外的提款机.(法新社)
2018年8月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联邦银行分行外的提款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北岛小镇穆鲁帕拉唯一的一台提款机被人从墙上“挖”走。事发后,镇上唯一一家银行宣布停止现金业务,居民们无法支取现金,导致当地出现“现金荒”,也因此成为新西兰唯一一个“无现金小镇”。

中国新闻社引述新西兰天维网的报道说,上周,窃贼驾驶装卸原木的机械,将当地信用合作社墙上的提款机机整体盗走,虽然警方在距现场8公里远的一处地点找回了完整的提款机,但随着银行不再处理现金,居民依然要忍受没有现金的生活。

小镇唯一一家外卖店老板泰迪称,一个星期以来,当地已经没有一家功能完备的银行,现金流通陷入停滞。老年人习惯用现金,不熟悉电子支付,他们的状况尤其艰难。

新西兰信用合作社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并非当地银行第一次遭盗贼光顾,不再处理现金业务,也是为了保护雇员们的安全。同时该银行表示不确定未来什么时候会再提供现金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