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夫人就“公款叫外卖”案签认罪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及其夫人萨拉。(路透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及其夫人萨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夫人萨拉周三(12日)就“公款叫外卖”案签署认罪协议。

根据该协议,萨拉将归还国库4万5000新谢克尔(约1万7000新元),并支付1万新谢克尔的罚款。萨拉将不构成欺诈罪,但她承认“轻微违法利用了不公平的有利条件”。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前副总管塞多夫将被罚款1万新谢克尔,并进行12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新华社报道,去年6月,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指控萨拉涉嫌将约36万新谢克尔的公款私用。根据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信息,萨拉和塞多夫曾制造出总理官邸没有行政厨师的假象,以此为由,通过由外面供餐等形式占用公款。就“公款叫外卖”一案,萨拉此前坚决否认指控。她的律师辩称,萨拉本人对“不能叫外卖”的规定不知情,而且这些餐食均由萨拉助理为接待造访官邸的客人而点。

此外,萨拉还涉嫌在电信公司腐败案即“4000号案件”中收受贿赂。但她的律师称这是莫须有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