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招生丑闻 斯坦福大学前教练免牢狱之灾

范德莫尔没有把贿赂放进自己口袋,而是投入斯坦福大学的帆船项目,因此逃过牢狱之灾。(法新社)
范德莫尔没有把贿赂放进自己口袋,而是投入斯坦福大学的帆船项目,因此逃过牢狱之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大学招生丑闻案中,前斯坦福大学帆船教练范德莫尔(John Vandemoer)周三获判免除牢狱之灾。

范德莫尔被指控接受贿赂造假、帮助有钱人的孩子被名牌大学录取,对此他已认罪,并成为此案首个被判刑的人。

法官周三指出,范德莫尔没有把贿赂放进自己口袋,而是投入斯坦福大学的帆船项目,加上他迅速认罪,法官因此象征性地判范德莫尔监禁一天,其服刑期已抵,他因此可重获自由。

不过,范德莫尔必须接受两年监外看管(supervised release),首六个月为居家监禁。

范德莫尔是今年3月份传出的美国大学招生丑闻案50名嫌疑人中的一员,此案共有33名家长受到指控,包括好莱坞女星费莉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