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变暖或使海洋生物减少17%

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海洋酸性更强、氧气更少,这将损害海洋生物。(路透社)
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海洋酸性更强、氧气更少,这将损害海洋生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海洋生物学家团队进行的新研究显示,如果气候变化继续沿着目前的趋势不变,到了本世纪末,全球海洋可能会损失大约五分之一的海洋生物。

该研究报告指出,海洋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海洋动物的总质量预计将下降5%。如果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这意味着到了2100年,海洋生物量的损失将达到17%。但如果世界减少碳污染,损失可能仅限于5%左右。

虽然水温变暖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气候变化还会导致海洋酸性更强、氧气更少,这也会损害海洋生物。

研究员表示:“这些预测损失的潜在后果是巨大的,不仅仅在于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也在于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依赖海洋资源。随着本世纪人口的持续增长,气候变化有可能对海洋资源利用和全球粮食安全造成新的严重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