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称两艘油轮在阿曼海出事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第五舰队周四(13日)表示,两艘油轮在阿曼海出事受损,其中一艘油轮的运营商称其船只疑似遭袭击。

美国第五舰队发出声明说:“位于该区域的美国海军分别在当地时间清晨6时12分和7时接获两个求救信号”,“海军船只已经前去给予援助”。

据外电,两艘油轮分别是马绍尔群岛注册的“Front Altair”和巴拿马注册的“Kokuka Courageous”,船上船员安然无恙,并已撤离油轮。

Kokuka Courageous发言人说,油轮上共有21名船员,事发后在附近船只协助下弃船,出事油轮暂无下沉危险。据了解,油轮载着甲醇,正途经出事地点前往新加坡。油轮船体右舷受损,其中一名船员受轻伤。

Front Altair则有23名船员,事发后起火。

彭博社报道,油价应声上涨。预料此事将会给该地区已经不断升级的政治紧张局势火上添油。数周前,包括两艘沙特油轮在内的四艘船只遭到蓄意破坏,美国方面指称是伊朗使用水雷袭击造成的后果。伊朗对此给予否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