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不接受特朗普的口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在场。(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在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向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明,不接受他转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口信。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四(13日)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多次向安倍晋三明确表示,不值得为特朗普传递任何信息。他说,伊朗完全不信任美国,也不想重复此前在伊核协议框架下与美国进行的谈判。

不过,安倍晋三还是向哈梅内伊转述了特朗普的话,称美国“不谋求伊朗的政权更迭”。哈梅内伊回应说,美国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个目标,“过去40年有多位美国总统想摧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但均以失败告终。”

哈梅内伊重申,伊朗不会发展核武器。不过他特别说明,即使伊朗计划发展核武器,美国也无可奈何,并指美国拥有庞大的核武库,没资格在核武问题上对任何国家指手画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