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党魁选举 过半候选人招认吸过毒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在首轮投票中得到114票,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法新社)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在首轮投票中得到114票,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急剧升温。据多家媒体,为确保获得保守党党魁的竞选资格,一天之内,10名候选人中竟有七人坦承自己吸过毒。

欧联通讯社报道,七名承认曾经吸毒的候选人为前外长约翰逊、外长亨特、卫生部长汉考克、前脱欧事务部长拉布、环境部长戈夫、前下议院保守党领袖利德索姆和国际发展事务部长斯图尔特。其中,斯图尔特最早公开承认自己2002年在阿富汗吸过鸦片。

报道称,态度最真诚的是戈夫,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中直认不讳,说自己20年前在《泰晤士报》当记者时吸食可卡因。他承认自己犯错,并称自己“幸运”未被逮捕。

周四,在保守党党魁选举的第一轮投票中,参选的10人有三人出局,大热门约翰逊不出所料遥遥领先,仅有的两名女候选人麦克维伊和利德索姆与前党鞭哈珀被淘汰出局。

第二轮投票将在6月18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